桃子爸爸、桃子媽媽跟桃弟弟的可愛彩繪桃園行動親子車,是專為「學齡前」兒童設計的活動專車,如果發現它停在住家附近,剛好不知道去哪裡遛小孩的話,不妨上前詢問是否還有活動名額

官網:https://www.taoyuan-parent-child.tw/index.php?act=contact&id=9

 

在寶寶一歲半,毅然決然請育嬰假,突然空出來的白天剛好可以帶寶貝參加各種親子活動,這半年應該(?)會陸續更新這篇文章☺️

SOP:報到→自由玩玩具→活動單位介紹→按小烏龜鈴/手掌Give me Five 開始活動→手指舞→大姐姐說故事→彩虹傘/彩虹球→帶動跳→自由玩玩具(回家)

 

🎬第一場

活動日期:2018/8/8

活動地點:烏林村活動中心(潛龍國小正後方2樓)

停車場:活動中心圍牆邊

 

位於二樓(沒有電梯喔!)的活動中心頗大,另半邊還有其他單位的活動,雖然有冷氣+很多隻電扇還是有點悶熱。

 

 

今天是阿公阿嬤特別場,報名完成隔天會收到電話確認阿公阿嬤是否能出席,實際報名成功的只有一組!

沒看錯,第一場就包場了( ̄∀ ̄)Y

遊戲區的玩具是適合學齡前孩子的益智積木、拼圖、男寶最愛的車車、女寶會喜歡的扮家家酒...等,都是讓人買不下手的HAPE、B.Toys、奇智奇思喔!還有一小箱的繪本,野放的同時可以觀察寶寶對玩具的偏好。

 

第一次參加,忘記先調整孩子作息時間,不管老師怎麼逗弄,還有起床氣的小嬰兒都面無表情,活動進行地飛快,算是包場的好處(媽媽其實是希望能讓孩子學習群體生活😱)。

阿公阿嬤特別場使用的是手繪故事卡「怕浪費的阿嬤」(市面上也買得到這本書喔!),內容類似要吃完飯、睡覺要關燈之類的⋯現在的阿嬤多半保養得宜,有皺紋又白髮蒼蒼很難引起寶寶共鳴💧

 

彩虹傘跟帶動跳很好玩,只有一個孩子也有一個孩子的玩法,可惜我家的沒睡飽+有點任性先生不太配合💧第一場很快就結束了。

 

🎬第二場

活動日期:2018/8/9

活動地點:百年大鎮中庭廣場

停車場:換證,第九車道靠左閃黃燈路邊停車

 

有別於特別場,百年場的人數明顯多,原本期待寶寶能跟其他孩子互動,實際上不要搶玩具搶到需要大人排解就該開心😂

 

活動單位介紹時間 

微風讓室外場地比較像中舒服許多。

  

 

敲響烏龜鈴

孩子的模仿慾是很神奇的東西,昨天對小烏龜不屑一顧,今天看到大家敲鈴,迫不及待地想衝上前敲一敲。

 

繪本時間  

今天使用的是「親愛的動物園」,說完故事以後還有動物卡片的小活動喔!不受控的邊緣人已經在遊戲區玩動物醫生組⋯

  

 

圍成一圈的彩虹傘真的好可愛❤️

孩子全瘋了,不斷揮舞著手中的把手,躲到傘下的遊戲更是玩不膩,加上球球的爆米花跟飛高高的熱氣球,放電力十足👍

  

 

帶動跳是老師的辛酸時刻,孩子們亂成一團,火車轉圈圈遊戲才稍微控制住場面。(這個時候很受控的孩子看起來都好可愛喔!)

 

🎬第三場

活動日期:2018/8/22

活動地點:龍潭婦幼館

停車場:婦幼館門口及路邊 

 

龍潭冷氣最涼、最舒適的場地非婦幼館莫屬!但只有活動日會開冷氣,平常去玩只有開窗搭配循環扇而已。館內備有哺乳室(有洗手台、冰箱、免費尿布、濕紙巾),還在喝奶奶🍼的寶寶也可以輕鬆前來。平日也有開放使用,玩具數量較少,使用率不高。

 

婦幼館的場次寶寶不需要穿襪襪。地板有點滑,穿上去反而有點危險。

 

今天的故事是「爸爸走丟了」;每頁提供了一個跟爸爸有關的線索,大家一起來找最愛的爸爸吧❤️⋯可是我家的爸爸在婚禮後就再也沒穿過西裝了😱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今天的課程主題是「玩具趴趴走」。

講完繪本直接進入瘋狂玩具時間ε=ε=ε=ε=ε=ε=ε=ε=┌(; ̄◇ ̄)┘

對小月齡、不受控的孩子而言自由玩玩具會比帶動跳相對容易融入,可是家長就累了👈小孩還在學習「輪流」的概念當中,免不了一些唉唉叫的狀況需要處理⋯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🎬第四場

活動日期:2018/10/05

活動地點:楊梅金龍里里長辦公室

停車場:路邊(有點難停)

這場是「玩具小技師」特別場,有別於祖孫特別場,人數爆多...不太好拍照(汗)雖然有開冷氣,但空間較小,對空氣比較敏感的孩子可能會待不住。  

主講從大姐姐變成大叔叔跟大阿姨了。講故事之後進入碰碰狐的鯊魚歌帶動跳時間,非常洗腦

  

 

「玩具小技師」動動手時間

每個孩子都能拿到一個工具箱,裡面有待修的車車跟修車用得到的工具、零件。

 

這個年紀頂多當當網美~  

  

 

活動結束前,大家可以挑一台工程回力車回家(👈秒懂為什麼這場會特別多人🤣)。還待得住的孩子能留下來聽聽交通安全宣導,大叔叔很親切喔!

 

 🎬第五/六場

活動日期:2018/10/24&25

活動地點:龍潭婦幼館&龍潭百年大鎮

 

前後兩場的主題都是「美勞」,說個小樹種種籽的故事後就進入揉揉紙的時間囉!每個孩子都能領到一碗皺紋紙跟白膠。

  

 

種籽長出了大樹🌳 

  

 

一陣手忙腳亂後就可以打卡囉🌹 

 

 

每次回家前記得在「桃園行動親子車」或「臺灣玩具圖書館」的官方粉絲團打卡領取小車車模型紙/束口袋(擇一)喔!組起來很可愛❤️ 

 

行動親子車單次活動時間約半天,很適合每天跟孩子大眼瞪小眼,想要追求新把戲的家長帶學齡前的孩子一起寓教於樂&找靈感,現場也有阿公阿嬤帶來的喔!與其擔心孩子跟老人家在家看電視放題,不妨安排個活動讓祖孫兩同樂!都想問里長能不能申請來社區裡了😆

 

ℹ️活動資訊

相關活動行程表會在每月月中公告於行動親子車的粉絲專頁,活動日的14天前開放報名,活動日的14天前開放網路報名,有餘額亦可現場報名。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自行搜尋就近的場次參加喔!

粉絲專頁:桃園行動親子車

APP(IOS):桃園親子網

 

⚠️注意事項:

1.要先幫習慣晚起的寶寶調整作息

2.大人小孩都要記得穿襪襪喔🧦

3.玩具一個月會更換一批,很用心❤️

 

更多桃園區育兒相關文章

[育嬰新手村]爆紅的嬰兒點心-爆麵・米義大利麵・桃園版

[育嬰新手村]一區一親子館 桃園市親子館-桃園 中壢 平鎮 新屋 觀音 大園 八德 楊梅 免費親子館大彙整(不斷更新)

 

arrow
arrow

    ✿キ~イ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